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整治“三小”场所成效凸显

编辑:陶倩2020-09-10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为切实加强燃气储存、经营、使用单位(场所)的安全生产管理,严查严处燃气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破解“三小”场所管理难题,推动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上半年,福城街道网格员集中力量对城中村及“三小”场所燃气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同时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隐患整治成效凸显。

据了解,福城街道辖区“三小”场所超7000家,管理存在一定难度,网格员按照片区化对“三小”场所定期进行排查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三小”场所有无营业执照(对法人信息进行核实)、有无违规住人、电气线路是否规范、是否堵塞消防通道、有无配备消防设施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无损,并重点对餐饮场所钢瓶液化气存放位置、存放数量、软管的情况、用的是否是正规厂家的气等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专项行动成效如何?“三小”场所经营者有话要说。“网格员经常来检查我们的燃气瓶,经常像孙悟空一样给我们念安全紧箍咒(消防安全经),这些燃气安全知识,我们想不知道、想不入心入脑都难!”大水坑社区一家火锅店老板老杨对记者这样说道。通过常态化的整治,福城街道“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务实,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大大提高,辖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