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校要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编辑:陶倩2020-09-10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目前龙华区中小学幼儿园已开学,涉学生各类安全事故风险较大。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8月24日至28日,龙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校车安全管理及校园安全防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教育、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等开展检查。督查组共抽查20家学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7条。其中安全管理类隐患82条,用电安全类隐患30条,消防安全类隐患15条。

据了解,龙华区安委办已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督办整治,希望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安全工作措施、拧紧安全责任链条,以点带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督促全区各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管住风险,消除隐患;督促各学校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开展自纠自查,建立隐患台账,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治。要充分利用媒体、微信公众号、学校LED屏等加强防淹溺、防火、防触电等安全宣传。

全区有关部门要加大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履职尽责,一是加强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员管理,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二是健全完善校车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严格落实校车使用许可、驾驶人驾驶资格审批和定期审验、校车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维护和保养等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监管,确保执行到位。三是坚决取缔无牌无证、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各类校车,坚决查处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定期检修保养等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和存在隐患的车辆驶出校门、驶入路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