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空调滴水整治超九成 三线整治全面铺开

编辑:陶倩2020-09-10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白石龙社区整改三线乱拉问题。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空调滴水、三线乱拉等问题历来是市容环境整治的“顽疾”,为全面做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主动作为,以空调滴水整治和乱线整治两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精准发力、精细化推进,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稳步推进“创文”工作。

此次空调滴水专项整治行动,以社区网格员、党员为行动主力军,同时积极发动社区红色志愿者开展思想动员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各自管辖的范围进行全面排查,一方面号召房东自行安装空调引水管道,做好空调水排水工作。另一方面,社区还自行采购了引水胶管,网格员、党员逐家逐户上门帮助居民做好空调水排水管安装工作。

城中村乱线整治专项行动目前也全力推进中,社区联合执法队聘请专业高空作业人员每天穿梭在白石龙的大街小巷,对建筑外墙的飞线、乱线进行修剪和捆扎,全面做好建筑外墙美化工作。

据介绍,通过组建创文特别行动队、动员业主参与、召开环境问题业主约谈会、网格员入户接管等举措,真刀真枪全面整治顽疾性问题。此外,白石龙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作为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正着手准备壮大保洁队伍,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为创文助力。

截至目前,社区整治空调滴水楼栋共167栋,合计6230余处,空调滴水整改率91.8%;整治三线乱拉楼栋93栋500余处,市容环境得到有效提升。目前,辖区主干道的空调滴水问题已全面解决,预计未来一周社区三线乱拉问题也将全部整改到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