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这些天使来过人间……

编辑:刘诗瑾2020-08-28 09:00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最终,这名“80后”外卖小哥捐献的器官挽救了6名患者。在浙江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东东父母签署了身故后器官捐献意愿书,决定捐献出孩子的心脏、肾脏、肝脏和角膜。

8月22日下午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

19岁女孩兰贵枝因车祸离世

她的家人含泪决定

捐献她的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

让5名患者重获新生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兰贵枝

8月15日

兰贵枝在下班途中不幸遭遇车祸

虽然她第一时间被送进抢救室

但因伤情太重,医生表示

“从临床判断,她已处于脑死亡状态”

兰贵枝的家人慎重商量后

决定捐献她的器官

母亲黄婉兰含泪说

“发挥一点最后的光和热吧”

捐献自己的器官

延续他人的生命

这些美丽的天使

让人间变得更美好

“希望所有受捐者

能更好地活着”

8月23日,因突发脑溢血,安徽外卖小哥施勇(化名)经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离世。在承受巨大悲痛的同时,家庭成员共同决定,捐献器官挽救更多的人。

最终,这名“80后”外卖小哥捐献的器官挽救了6名患者。施勇的妻子说,爱人生前就热心助人,希望所有受捐者能更好地活着。

“你的下一站使命

是帮助更多的人”

8月9日上午,因车祸受伤的7岁小男孩东东,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病房里永远地睡着了。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这个遭遇不幸的家庭,选择让孩子在离开这个世界后去帮助更多的人。“儿子,你是个特别坚强勇敢的孩子,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你的下一站使命,是帮助更多的人。”东东父亲强忍泪水,最后一次叮嘱东东。

在浙江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东东父母签署了身故后器官捐献意愿书,决定捐献出孩子的心脏、肾脏、肝脏和角膜。

“他不行了

也能救活别的人”

7月3日下午,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家属捐献了25岁外卖小哥陈捷(化名)的器官。陈捷来自山西,曾在北京、苏州等地从事外卖配送工作。6月28日,他不幸溺水,最终导致脑死亡。

“他不行了,也能救活别的人。”陈捷父亲表示。最终,家属忍痛决定,捐献陈捷的器官,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他的器官和眼角膜让6名患者重获新生。

“儿来一程,母念一生”

18岁的陈薇薇是一名高三学生,7月7日本应是她高考的日子。遗憾的是,今年5月14日,她因病不幸去世。弥留之际,她委托父母捐献了自己的遗体。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高考第一天,陈薇薇的母亲发了一条朋友圈:“女儿你苦读了十一年,却没能如愿参加高考。儿来一程,母念一生。”

网友:天使走好

对这些“人间天使”

网友纷纷致敬

感谢你们来过这个世界

愿天堂没有病痛

一生虽短,但爱从未消失天使,走好!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