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平凡的工作 最美的坚守

编辑:陶倩2020-08-28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梁辉医生与同事们,在晨会上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祝福。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24小时坚守在一线,用坚持、努力、善良和智慧做出了不一样的成绩,传递出榜样的力量。他们就是——区人民医院的医护“闪亮龙华人”。

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医生张昊在病人眼中,是温暖专业的“张主任”,在深圳医疗界同行眼中,是深圳脊柱外科学界的“学霸”,他用知识改变无数患者命运,用爱心推动龙华公益健康宣教;心系一方、竭诚尽力的扶贫拓路人——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刘精锋,2019年初,他带着一套显微器件,到广西凤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教当地医生们眼科知识、做眼部手术,实现了凤山眼科从无到有的突破;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白晓苏,用行动践行“医者父母心”,她坚持每个周日为病人提供诊治服务,从未中断,被众多患者赞誉为“好医生”,平凡的岗位上,她用真诚与汗水书写着不平凡;深圳市2016年度唯一一个被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女医护人员,无论是女博士或女护士,她们身上总透着一股拼劲,更不乏女性的温情和爱心,是新时期深圳女医务人员风采的缩影;贺安勇是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近30年一直坚守在医疗一线,他经常与同事分享他的理念:医务人员只能治愈少数人,但要帮助多数人,安慰所有人。他用仁心仁术搭起与病患及其家属交流的和谐桥梁;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梁辉博士与同事们尽心坚守岗位,他们用医者仁心为患者提供暖心的服务,在晨会上他们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祝福。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人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祝福,区人民医院的医护“闪亮龙华人”以最美的姿态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与奉献。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曹洪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