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民爱服务中心举办“残健共融,从我做起”助残公益集市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0-08-26 21: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宣传和弘扬社会公益慈善意识,助推残健共融,8月26日,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携手深圳市正基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在龙岗区龙城广场举办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暨“残健共融,从我做起”助残公益集市活动。深圳市残联康就部主任董飞、副处长陈海新出席,社会爱心企业和机构,市、区、街道残联,职康会员、志愿服务者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龙城广场热闹非凡。全市各区街道职康会员制作的手工皂、植物盆栽、数码印画、陶瓷、十字绣、钻石画等各色义卖品琳琅满目,龙城街道职康展示了景泰蓝系列福寿花瓶、吊坠、古典盆景、环保花瓶及剪纸作品,市民们听说是助残公益慈善,纷纷积极响应,每个摊位面前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龙岗区龙城街道残联民乐团现场演奏了《花儿与少年》《喜洋洋》;“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众多爱心的汇聚,催生出很多感动和温暖,在民爱学员上台进行《感恩的心》手语舞蹈表演同时,台下的民爱学员也在进行无声的表演,让人为之动容,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主办方民爱服务中心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宣传和弘扬全社会参与助残公益活动的精神,助力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实现残健共融;同时希望通过双价值平台“商业+公益”的模式,创新残疾人事业产业社企合作模式,促进公益助残慈善事业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深圳狮子会八卦岭服务队捐赠防疫口罩2万只;深圳市正基酒店用品有限公司与民爱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批订购民爱学员手工皂10万元,并协助民爱中心开发酒店用品,为全市街道职康中心庇护工场生产提供货源,共同支持残疾人就业。深圳市残联康就部主任董飞、副处长陈海新,民爱服务中心主任谢洁瑜一同向深圳市正基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和深圳狮子会八卦岭服务队赠送“爱心公益伙伴”牌匾。

董飞代表深圳市残联向捐赠方真诚善举致谢,他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深圳市残疾人事业社会环境进一步优化,无障碍城市环境明显改善,残疾人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残疾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宣传扶残助残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助残扶残的公益传播,营造扶残济困的良好氛围,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朋友的关爱和支持。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