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李梁:履行好代表职责 为城市文明发声

编辑:陶倩2020-08-26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李梁,区人大代表,深圳市百佳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观澜领域广场总经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李梁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宣言。从2016年底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李梁一直不忘肩上的职责和重担,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合格人大代表的初心。

李梁时常为城市的文明发声。他关注到,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是教育界和全社会的热点、焦点,从各方面来看,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情况令人担忧。很多有着各种心理问题或行为问题的青少年得不到帮助,不得不忍受家长和同学的误解、责备,无法和他人交流个人问题。为此,他在“关于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建议”中提到,青少年有着家庭环境、年龄特征、个性心理的不同,所以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品质不仅需要学校、教师共同努力,更需要社会、学校、家庭形成合力,共同塑造学生美丽的心灵。其中,各街道可以建立“青年之家”等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禁毒宣教、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婚恋等服务,倾听青少年心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平台应有的作用。

李梁还关注到在《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下,实际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吸烟行为依然存在。为此,他写下“关于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力度的建议”。作为人大代表,他时常呼吁社会各方携手共建、综合治理,让“无烟深圳”的建设年年有进步,通过社会共治,共同走向“健康深圳”的美好未来。

“人大代表受人民委托、为人民代言,肩负着神圣职责和庄严使命,能否为人民群众代好言、履好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履职路上,李梁时刻不忘提升自我能力和水平。他还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学习三要素”,一要坚持学思统一,带着问题学,在思考中发现新的问题,形成新的认识;二要坚持学用结合,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三要遵章守纪,端正态度,充分展示深圳市人大代表的良好学风和精神风貌。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学习没有终点。未来的履职路上,李梁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向优秀代表学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履行好代表职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