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找准市容痛点难点 全力打造美丽街区

编辑:陶倩2020-08-26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左三)率队检查督导民治街道民泰社区市容环境。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金霞 文/图)“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抓好落实!”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率队实地检查挂点社区市容环境情况。

当天,谢晓东一行前往挂点的民治街道民泰社区、大岭社区,以“行走”方式重点检查上河坊、澳门新村、红山6979、松仔园等市容环境情况。谢晓东对红山6979等地市容环卫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在商业区、城中村等人流密集地方仍不同程度存在施工道路破损、“僵尸车”占用道路、垃圾乱堆放、垃圾分类点不够规范等市容“薄弱点”。

“行走”结束后,谢晓东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强调,目前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要按照区委部署,迅速“动起来”“查起来”“改起来”,及时对标指引、对表规范,切实狠抓整改、强化落实。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以打造“干净、安全、有序”美丽街区为目标,确保管辖区域“时时干净、处处干净”,为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二是找准问题,落实措施。要找准城中村施工、垃圾堆放等市容环境“痛点”“难点”,下大力气、狠功夫,狠抓问题背后主要“矛盾点”“关键点”,采取坚实有力整改举措,探索持久有效长效机制,确保市容环境“短期有改善、长期有成效”。三是要确保效果好、成绩优、满意度高。各单位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战斗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共同打赢创文攻坚战。区人大常委会将采取“不打招呼”“不同时段”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方式,加大对问题短板的检查督导力度,并组织人大代表“行走”社区,切实推动市容环境“提起来”“优起来”“亮起来”,全面提升群众对市容环境满意度。

据悉,为全力打好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自8月中旬起,龙华区启动市容环境大提升攻坚行动,在原处级领导担任城中村“环境长”基础上,升格为区领导担任挂点社区“环境长”。26名区级领导下沉50个社区,以“行走龙华”“龙华清洁日”为依托,迅速查找“顽疾”、立行立改、补齐“短板”。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发现问题约2.5万处,完成整改2.46万处,整改完成率达98.4%,有效推动辖区市容面貌“再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