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十大工匠”提名人选出炉

编辑:陶倩2020-08-25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可关注“龙华工匠”微信公众号参与网络投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吴淏中)记者昨日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经专家评选已产生20名提名工匠人选,现进入网络投票和大众评审环节,市民群众可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人气工匠。

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由龙华区人才工作局、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总工会联合开展,旨在选拔发掘辖区优秀技能人才,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入选者将获得“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并获颁证书,每人奖励5万元,还有机会获得骨干技能人才的30万元补贴,并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家属(配偶、子女)推荐就业、参加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载体资助等方面获得相关扶持。

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自今年7月初启动以来,吸引辖区各行业95名优秀技能人才积极参与申报。评选活动结合龙华区产业发展情况,将申报人员按所属职业(工种)划分为若干专业组,由评审委员会专家按照评选条件对各专业组申报人员的业绩和贡献等进行评价并记名投票,根据投票情况并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后,现已产生20名提名工匠人选。

接下来将进行第二轮评审。先由被提名人选结合自身条件、业绩以及贡献进行现场陈述及答辩,再经评审委员会专家根据被提名人选的实际情况采用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议,最终产生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推荐人选。同时,通过网络投票和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出10名人气工匠。

参与网络投票可关注“龙华工匠”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对话框回复“十大工匠”进入投票页面。每个微信每天可投5票,可为不同选手各投1票,也可为同一选手重复投票。投票时间截至9月3日18时。

据悉,“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发起,每年评选一次,已成功评选三次,发掘出全区各行各业的30位杰出技能人才,在相关行业中起到了突出引领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