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工地围挡华丽变身成为文明宣传阵地

编辑:陶倩2020-08-25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王凤林)今年是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近期,观湖街道多措并举,对辖区内的24个在建工地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增加围挡公益广告面积,提高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将建筑工地围挡华丽变身为文明城市宣传的新阵地。

“我们要求所有在建工地除搭建坚固美观的围挡外,还应在围挡上张贴有关讲文明树新风、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的公益宣传广告,刊载内容占封闭围挡墙体面积的比例不少于30%。建筑工地封闭围挡公益广告的内容要紧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公益广告宣传主题,集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工地封闭围挡公益广告刊载情况作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重要内容,观湖街道要求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抓建设进度的同时,也要抓创文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将公益广告设置管理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并要求工地围挡公益广告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自创公益广告作品。

“这些围挡公益广告做得安全又美观,每天路过这里都会耳濡目染城市变化发展,而且能感受到文明新风熏陶。”据悉,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目前观湖街道辖区24个在建工地,已设置围挡公益广告近3万平方米。公益广告内容以喜闻乐见、寓教于美的艺术形式,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包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多方面内容,形象优美生动、内容通俗易懂,成为传播文明力量、引领文明风尚的宣传阵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