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礼赞鹏城新时代 龙华区道德风范馆举行清风诗歌朗诵会

编辑:陶倩2020-08-24 16:49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清风沐浴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诗歌朗诵会现场。

晶报讯(记者 谢敏/文、图)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8月22日,在这座城市“40岁生日”来临之际,由龙华区纪委监委主办的“清风沐浴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诗歌朗诵会在龙华区道德风范馆举行。来自深圳的20多名朗诵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周围的居民也挤满了道德讲堂。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一首《春天的故事》拉开了活动序幕。这首改革开放的代表曲,唱出了深圳的发展,也唱进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心里。

活动现场,朗诵者陈梓乐、钟心瑜,着汉服朗诵《寒菊》《墨梅》《竹石》《青松》等廉洁诗词,悠扬的韵律,优美的语句,一下把大家带回了那个时代。一首首廉诗,一句句廉语,激情飞扬,清气荡漾。朗诵者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播撒着廉洁的种子,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朗诵者代表林登登表示:“以这种方式来庆祝深圳经济特区40岁的生日,我非常高兴,也很自豪。我来深圳30年,也算是深圳的建设者与见证者,今天,朗诵的是诗歌,感触的是人生,我很庆幸自己在最好的年华来到深圳,也很庆幸自己能与深圳一起成长。”

节目《深圳湾情歌》由4个初中生表演,指导者胡志洲介绍,这首歌歌词纯真、质朴地道出了一座城市的魅力:景美、人丰、情深。“这首歌,歌词简短,但意境丰富,文字融入情感,需要理解,文字呈现画面,需要想象。我们这4个孩子的父母都是来深二三十年的建设者,作为深二代,大家都深深觉得幸福,感恩。我领着孩子们充分理解词作人笔下的深圳,用诵读的特别方式,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诗歌之美的同时,更好地领悟廉洁的深刻内涵,同时,在特区生日临近之时,这次活动变得更有意义,诗歌颂清风,礼赞新时代。”龙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每一个参与的人都收获了启发、感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