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专题培训提高儿童专注力

编辑:陶倩2020-08-24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胡金婷)随着电脑、手机等互联网电子设备的普及,青少年儿童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面临的诱惑和分散注意力的事物越来越多。这些现象在低年级学生中特别明显,这跟学生的生理发展有一定的关系,同时也与孩子本身的“专注力水平”也有很大关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这一现象,策划推出了“我专我行”儿童专注力提升小组活动。每周六10点组织社区8-10岁儿童,开展5节“我专我行”儿童专注力提升小组活动,共服务50人次。活动中,社工借助舒尔特方格、曼陀罗绘画、听故事等,锻炼孩子的视觉、听觉等感知觉集中在某一具体事物上的能力,提高孩子的专注力水平,许多参与小朋友的舒尔特方格检测时间也变得更快。同时邀请到专业心理咨询师线上为家长们分享在家庭中如何提升孩子专注力水平。

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依依不舍,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有趣的小组,希望这个小组继续下去,可以帮助更多的小朋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