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增能计划为妇女提升素养

编辑:陶倩2020-08-24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柯遵群)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慧生活做精致女人”妇女增能计划系列活动,提升辖区女性的素养和能力。日前,随着最后一节瑜伽课的结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共有600余人次参与。

本次妇女增能计划充分结合社区妇女工作、生活、家庭上的需要,分场地、分班次在社区开展了健身操和理疗瑜伽学习各8场、手工花和美食制作各2场。在健身操学习中,分A、B两个班教学,减少人员过于集中。健身教练指导社区妇女学习实用的健身操动作,而工作人员则监督学员按时签到,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塑造优雅体形,提升个人形象气质;理疗瑜伽班邀请了专业瑜伽老师指导,现场播放着轻音乐,营造舒适的环境,社区妇女在轻松愉悦中学习肩颈调理、脊柱保养等理疗瑜伽,缓解身心压力,减除身体疼痛;手工美食制作,工作人员寻找了社区美食达人分享家庭美食制作技巧,带领社区妇女学习本地特色美食制作及网红美食制作。制作过程中,妇女互相分享交流学习美食方法,分工协作,最后制作出美味可口的手工汤圆、曲奇饼。在欢声笑语的美食品尝中互相认识,拉近了关系,体验了一次快乐的美食制作之旅。

“慧生活做精致女人”妇女增能计划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社区妇女热爱生活,不断提升个人素养,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同时提升了社区妇女的社会参与能力,更好地融入社区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