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用心呵护“小候鸟”提升幸福感

编辑:陶倩2020-08-24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候鸟”和家长在活动中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张惠 王倩/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23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各街道劳动办在观澜版画基地、观澜山水田园等地开展了两场关爱小候鸟活动,为龙华区暑期关爱小候鸟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外来务工人员焦虑、不安等负面情绪加剧,而暑期来深团聚的留守儿童,在成长中因缺少父母的关爱和呵护,极易产生各种心理问题。为提升劳务工及其子女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小候鸟”们来深过一个快乐的暑假,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从“心”出发,精心策划涵盖心灵关爱、亲子游戏等内容的关爱小候鸟活动,用“心”守护来深“小候鸟”们。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心灵有约·快乐同行”,活动分为两队,每队参加人数60人(30户),参加人员为街道辖区内近三年没有劳动纠纷案件(或劳动纠纷案件较少),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中参与抗疫的员工、党员志愿者代表及其子女。

活动当天,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参观了观澜版画基地,并动手学习制作版画,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在观澜山水田园,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沙盘游戏、塔罗牌、绘画治疗等心理互动游戏,协助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疏导情绪,表达自我,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提升了亲子的沟通能力。

“爸爸,下次来看你的时候,我们还能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吗?”李姓小朋友有些不舍,也有一些期盼。本次活动受到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欢迎和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以心理辅助作为手段,通过互动游戏寓疗于乐,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在活动过程中,通过相互陪伴与合作,增进了亲子感情。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反响热烈,报名的家庭也很多,但是因为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控制了参加人数,明年将会争取举办更多期关爱小候鸟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