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培训首批“海绵城市社区科普导师”

编辑:陶倩2020-08-24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廖欣欣)8月20日-21日,在市海绵办、龙华区海绵办的指导下,由大自然保护协会(TNC)联合深圳市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培训学院,开展了“海绵城市社区科普导师”培训工作坊,培训海绵城市社区科普导师。

据悉,学员是通过线上自愿报名的方式,面向龙华区各社区社工、社区工作人员招募。龙华区各社区的社工及社区工作人员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共招募22名海绵城市种子导师。

本次培训基于《海绵进社区——环境生态主题课程》开展,课程以雨水花园为主题,涵盖社会治理与社区营造、海绵城市基础理论知识、教学组织方法、社区经验分享、实操培训五大版块,结合E-STEAM教学理念,围绕社区场景认识雨水花园,了解海绵城市。

培训第一天,大自然保护协会老师们带着大家从“认识彼此,认识海绵城市”开始,学习了“海绵城市主题教育课程”和海绵科普教学的组织方式,为第二天的实操培训打好了理论基础。培训第二天,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动手设计雨水花园,为大家详细讲解雨水花园的布局、土壤、雨水组织、植物选取等,学员们通过亲手制作雨水花园,领悟海绵城市的原理,也认识到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性,成为了龙华区“海绵城市社区科普种子导师”。接下来,这些导师会将“海绵城市”、“雨水花园”等理念带回社区,向社区内更多的居民科普海绵城市,落地开花。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海绵城市建设的认知,龙华区海绵办将大力推动海绵城市宣传和培训工作,定期开展播放海绵城市宣传片或举办海绵城市知识大讲堂等活动。通过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等形式,向公众普及和推广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引导公众参与区海绵城市建设,并继续分期分批对龙华区主要负责人、业务人员,以及相关规划、设计、监理等单位人员进行海绵城市知识培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