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整治违规住人隐患和夜查消防隐患

编辑:陶倩2020-08-24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日前,民治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或挂点社区科室负责人带队到各自包(挂)点社区,以1个主战场、11个分战场开展违规住人隐患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重点对“三合一”场所是否存在违规设置床架、木质阁楼违规住人现象;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的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数量、设置、类型和性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进行查看,并现场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强调“三合一”场所容易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部分场所内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的情况,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本次行动共检查场所169家,发现隐患192处,现场整改75处,责令限期整改117处,查封场所1家。

当天晚上,民治街道各社区工作站联合辖区消防分队开展消防夜查专项行动,集中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出租屋、“三小”场所私拉电源、消防通道堵塞等隐患。

消防夜查行动共出动人员165人,检查城中村12个、出租屋37栋、“三小”场所164家,发现隐患76处,现场整改隐患52处,责令限期整改24处,清理违规住人10处,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10处、违规充电5处,畅通消防通道24处,教育业主、房东49人,张贴、入户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209份。其中,民强、新牛和民治消防分队分别拉动消防车进城中村检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经检验,城中村巷道畅通,未有堵塞情况发生。

通过开展违规住人隐患整治行动和消防夜查行动,进一步消除了民治街道内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三小”场所经营户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