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支产业园区股权投资基金成功设立运营

编辑:陶倩2020-08-24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朱小会)近日,龙华区首支产业园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龙华园区基金”)正式设立运营,并完成了首个龙华区内项目的投资决策。龙华园区基金是由市区两级国资国企首次牵手合作设立的,主要服务于龙华产业园区内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是区属国资国企支持实体经济的创新举措,也是新形势下产业园区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

记者从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龙华园区基金总规模5亿元,由区属国企龙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深圳市远致瑞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设立。其投资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主要围绕龙华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投资布局带动性强、示范效应显著的企业。在项目遴选标准上,则将坚持投资布局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大、财务状况良好的优质企业,通过科学的投资布局,实现辖区内产业要素加速聚集。通过股权投资,龙华园区基金既能满足企业在规模化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需求,又能帮助企业避免高额的融资成本,减轻资金偿付压力,有利于龙华企业持续健康良性发展。

据介绍,龙华园区基金将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将大部分资金投向龙华产业园区内的创新型企业,依托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的资源和人才优势,为龙华产业园区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促进龙华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

下一步,基金管理人将聚焦龙华辖区内优质企业,同时在全国范围发掘优质项目,把握投资节奏,争取在3年内完成全部投资。引进一批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优质企业在龙华落地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