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岭社区自编自演“安全小剧场” 孩子学习保护自己

编辑:陶倩2020-08-21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小芬)为增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日前,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安全小达人”性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孩子们通过观看剧场表演和模拟情景互动,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旨在让参与的儿童懂得辨别隐私部位,学会拒绝不好的接触,了解如何正确求助。在剧场表演环节,前来观看的小朋友纷纷被剧情所吸引。这些情景剧还原了日常的生活场景,小朋友在社工的指导下自编自演,蕴含在其中的性安全知识更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们。台上精彩的表演吸引着台下的每位孩子,当陌生的“叔叔”给小朋友糖果时,孩子们都齐声大喊“不要”,提醒台上的小朋友不要被糖果蒙骗,劝她赶紧离开。互动环节孩子们也结合观剧学习到的知识踊跃抢答。社工表示,希望通过全新的、直观形象的儿童情景剧形式,引起家长和社会对儿童性安全教育的重视,达到了宣传和教育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更多保护自己的知识,而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也受益良多。“平时其实会不好意思,也不知道怎么跟孩子谈性教育,今天这种情景剧表演的方式很生动,在这里感觉可以大方地和孩子去沟通,非常有意义,以后也会想更多办法去教育孩子保护自己。”现场一位家长说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