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助力转型升级发展

编辑:陶倩2020-08-21 07: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率队调研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文 蔡维泽/图)昨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前往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国际)走访调研,认真听取深国际关于华南物流园转型升级发展的思路,要求有关部门全力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参加调研。

在调研现场,王卫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国际企业文化展厅。随后,在深国际大厦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国际基本情况介绍、华南物流现状和转型升级初步设想汇报,了解相关诉求。

据了解,深国际是深圳市直管企业中唯一一家整体境外上市公司,也是唯一一家以物流为主业的深圳市属产业集团,以收费公路、物流、港口和大环保等四大板块为主业,其中物流板块在深圳有六个园区,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与龙岗区坂田街道交界处的华南物流园正是其中之一。

华南物流园东临华南路,西临梅观高速,南靠民治水库,北至民康路,占地61万平方米,目前主要业态为仓储和配套办公。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国际欲将华南物流园及其周边区域进行升级改造,并协同北站商务区,对标香蜜湖和红树湾,打造传承龙华景观与文化的百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促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构建高规格、高品质、多形态的龙华中央活力区,建设创新创业集聚区、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

王卫指出,北站商务区是龙华重要的发展区域。深圳的“中优”计划必须要有空间赋予其更丰富的内容。该片区地理位置优越,坐拥高铁优势,片区规划一定要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并通过高标准的规划设计来实现国际化,从而打造深圳的“国际会客厅”。此外,北站片区的规划一定要和龙华产业发展相结合,引进智慧物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5G、区块链,以及总部经济等,打造产城融合的国际化、高端化产业集聚区。

王卫要求,龙华区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深国际要高标准、高品质做好项目概念策划,筹谋好项目的功能定位,将其打造成深圳最有特色、最有魅力、最有活力的产业园区。

针对会上该企业提出的亟需引入轨道交通等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建设人才保障房等问题,有关部门一一给予回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