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联合多部门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

编辑:陶倩2020-08-21 07: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晓怡)为认真落实“六稳”“六保”相关优惠扶持政策,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让辖区企业“满血复活”,8月20日下午,观澜街道办联合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局,在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举办以“惠企稳企助企发展”为主题的惠企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辖区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龙华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为推进“智造龙华”发展战略,促进制造强区创新发展,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区工信局就技术改造升级、金融支持、开放合作、招商引资等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龙华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实施细则。为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区科创局就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人才创业支持计划、创新平台计划、科技金融支持计划、创新质量提升计划、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等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认定标准、综合保障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人才特别关心的政策如何落地、如何申请、资格条件等问题,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

在现场互动答疑环节,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相关部门一一为企业答疑解惑。参会企业代表表示:这次宣讲活动将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干货满满,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政府对企业的周到服务和暖心关怀。据了解,除了本次的惠企政策宣讲会,观澜街道还将举办知识产权与税务筹划专题讲座及企业家座谈会,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和更有针对性的企业服务。

据了解,观澜街道聚焦“六稳”“六保”,每季度都举办“惠企稳企助企发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邀请龙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从产业政策、科技、扶持、减税降负、稳外贸、保就业等方面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精准的政策宣讲,目的是让广大企业进一步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为企业答疑解难,推动政策落地生效,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能,引导企业用好用活政策,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化危为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