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编辑:陶倩2020-08-21 07: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诗淇)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大浪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体推进,依托街道党校、组织生活、党群阵地、基层一线“四大载体”,以“党员全轮训、群众广覆盖”为目标,落实落细“一读原文原著、二看先模事迹、三讲学习体会”的“三步学习法”,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状态掀起学习热潮。

该街道充分发挥街道党校党员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于8月5日开展培训活动,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从准确把握中央出版意图、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等方面进行宣讲导读。

大浪街道党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列计划、分专题,循序渐进,确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悟透。同时,配齐“学习资料包”,线下为399个党支部派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线上通过400余个党组织“塔式”微信群广泛转发电子书、有声书等学习资料。各党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开展学习,在辖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该街道党工委还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党群服务阵地政治中心、文化中心、便民中心的“三中心一平台”作用,为辖区48个党群服务阵地配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方便居民群众借阅学习,并以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标杆,于8月11日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享沙龙暨《建国大业》观影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念。

此外,大浪街道党工委还充分发挥街道党校培养考察功能,持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建设等一批重点难点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