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芬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救下欲轻生男子

编辑:陶倩2020-08-20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8月18日下午,民治街道上芬社区一名男子因与女朋友产生纠纷,情绪激动之下坐在楼顶边缘,想用极端方式解决问题。这一幕被社区工作站处置组组长黄玉山发现,及时赶到现场。他不顾危险,坐在男子身旁耐心劝说,最终配合消防人员成功将该男子救下。

当天下午,黄玉山像往常一样在外巡查,突然看到龙峰二路140号7楼楼顶有一男一女似乎在争执。黄玉山观察了几分钟,意识到可能有危险发生,马上联系该楼房东并往楼顶走。到楼顶后,黄玉山了解到男子张某因为跟女朋友沟通不畅,双方产生矛盾,感情关系破裂。情绪激动的张某坐在楼顶边缘,双脚悬空,随时都有坠落的风险。此时,黄玉山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通知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你还很年轻,遇到问题可以想办法去解决。”“你和我们说说,我们也是过来人,或许可以帮上忙。”……为了缓解男子波动的情绪,取得他的信任,黄玉山不顾潜在的危险,坐到男子身边,不厌其烦地对他进行感情疏导和鼓励。此时雨势已经很大,黄玉山和其他准备救援的工作人员衣服全都被打湿了。

经过约二十分钟的思想工作,张某仍不愿意放弃极端的念头,最后黄玉山趁张某分神的一刹那一把抓住他的手将他拉到楼顶中间,张某仍在挣扎抗拒,随后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张某制服并用消防队的绳子绑住。最后张某情绪恢复平静,放弃轻生的念头,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到达安全的地方。男子情绪稳定后,大家方才离开。

“当时来不及思考那么多,这么年轻的小伙子,谁看到都于心不忍,幸好最终成功救下来,我们都很欣慰。”黄玉山说道。黄玉山表示,接下来社区也会回访,了解到男子最新情况,希望他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