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督导儿童游乐场所“三方”责任落实

编辑:陶倩2020-08-20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连日来,区安委办在全区组织开展儿童游乐场所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抽查全区18家儿童游乐场所,重点对儿童游乐场所设施设备、消防及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抽查发现,全区18家儿童游乐场所存在安全隐患77处。按隐患类型划分,安全管理类隐患有31处,占比40.26%,用电安全类隐患有30处,占比38.96%,消防安全类隐患有16处,占比20.78%。今年以来,各相关单位对龙华区18家儿童游乐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或提出书面意见204次,平均每月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或提出书面意见25次。

游乐场所设施安全事关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区安委办希望各部门、各街道以及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辖区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督促指导各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的经营管理者落实主体责任,实施精细化管理保障游乐场所运行安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加强场所和设施的硬件检查,防止问题设施违规运营;要编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配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要提高游乐场所设备设施安全技术标准,研究推广游乐设施运行过程安全管理、自动化控制等先进适用技术和新型实用产品,切实依靠科技手段提高游乐场所安全水平;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的场地谁负责”的监管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深入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内的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的消防、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游乐场所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无资质无证经营行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