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线抽查46家重点危化品企业

编辑:陶倩2020-08-20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勇 杨振宇 林卓)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已形成。为了防范和减少台风对辖区企业造成的安全风险,做好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8月18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通过线上示范+线下融合“三部曲”式的工作举措督促全区企业,特别是未及时有效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高危工艺企业立即行动,有效筑牢了台风期间全区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当天,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均在微信工作群提前要求各科室和各安监办对企业,尤其是对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做好加强防范台风的预警和督查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收到指令后迅速在全区96个安监网格群和25个高危工艺企业群进行了专门的防台预警提醒,上万家企业收到预警提醒。

该局分管负责人通过“智慧安监”监测监控系统在线抽查全区46家重点涉危化品高危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和现场应急准备情况。其中,发现某装饰企业涉嫌在调油房超量存放危化品以及违章调油作业、某电子公司涉嫌移动安装在车间的视频监控摄像头角度、某加油站在站内搭台子摆放大量商品搞促销活动等问题和隐患。

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该局分管负责人带队对某电子公司和某加油站进行现场核查,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同时“面对面”指导上述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面辨识企业安全风险,做好汛期安全应急值守,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要求观湖安监办立即核查某装饰企业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上述3家企业均在第一时间消除了相关安全生产隐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