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加强纪律管理 做好“两沟通一转运”

编辑:陶倩2020-08-20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防控指挥部举行转运专班第十二次换班培训及交接动员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冠浩 文/图)8月18日上午,龙华区防控指挥部转运专班组织召开第十二次换班培训及交接动员部署会。龙华区防控指挥部转运专班和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龙华公安分局代表以及第十二批转运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自龙华区防控指挥部转运专班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区委组织部共计选派了组长112人、安保132人、医护59人参与入境人员转运工作,完成了11013人的安全转运。

会议要求,要做好“两沟通,一转运”工作,即要始终保持与口岸指挥部、街道隔离点的高效、顺畅沟通和做好安全转运工作。要加强两个关注,一是加强对个人健康和安全管理工作的关注,二是加强对被转运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的关注,转运工作的本质是服务,要从细微处入手切实做好对被转运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要加强纪律管理,所有参加转运的工作人员要听从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日常管理。

部署会上,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要求新一批转运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转运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转运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他用六个字概括转运工作,格局:要有“日常归于局,应急归于府”的工作格局;幸运:转运工作人员要做到参与其中,有所作为,为参与其中留下故事而感到幸运;坚持:持之以恒的坚持是人生的一种境界,要慎终如始,坚忍一心地完成转运工作。

会议结束后,由龙华区人民医院王惠医生为转运工作人员做详细全面的医疗防护培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