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惠企活动 社保知识送进园区

编辑:陶倩2020-08-20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钟慧)为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深入重点企业宣讲援企稳岗、人才引育和复工复产等政策,近日市社保局龙华分局走进颐丰华创新产业园人才服务站,开展了“为梦而闯智在龙华”为主题的“小智进百企”社保政策集中宣讲活动。

据了解,“小智进百企”政策集中宣讲活动是龙华区于8月人才服务月期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活动,旨在深入贯彻“3+1”送法上门民生项目,提升人才服务效能。

宣讲会上,龙华社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从“惠企便民,社保在行动”入手,围绕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疫情期间延缴与缓缴、疫情单独缴费与补缴费、减免延缓的相关工作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近期国家、省、市出台的社保政策,并介绍了“业务申报等事项如何通过非接触渠道办理”等操作层面的注意事项。

在宣讲会的互动答疑环节,参与企业与人才踊跃提问,针对企业需求,相关负责人也补充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政策和详细解析,现场反响热烈。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惠企社保政策,发挥了社会保险民生安全网、稳定器的作用,打好了社保“免、减、延、缓、降、保、稳、返”组合拳。市社保局龙华分局积极响应号召,创新社保经办方式,提升社保经办服务管理水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任务不懈努力。接下来,龙华社保分局还计划在8月19日至28日期间,深入各园区人才服务站,开展五场社保政策宣讲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