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社区:星星志愿火 闪亮文明光

编辑:陶倩2020-08-14 0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妍)自创文号角吹响以来,大浪街道大浪社区把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义工等志愿群体参与清扫保洁、交通劝导等活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的亮点。

据悉,今年以来,大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居民义工在每周的“清洁日”或周末的主题党日中,都会积极参与辖区城中村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他们身穿鲜艳的橙马甲、红马甲,带着扫把、簸箕、抹布等工具,活跃于沿街路面、公交站牌、居民楼道等,以热火朝天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为建设清洁、舒适、美好的家园尽一份心、献一份力。

“文明交通出行”是城市的形象名片和文明标志。近期,大浪社区的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在辖区重点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让居民尽快养成文明习惯。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实现党群零距离的平台。时值暑假,社区的青少年学生们,也踊跃报名参与辖区各党群服务中心的义工招募活动。他们或协助维护场地秩序,为到访的居民提供业务咨询、扫码测温,或帮忙整理图书、协助做好借阅登记、归还提醒等服务。

此外,社区的志愿者们还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走进辖区的长者家庭,与老人们围坐一起,亲切交谈,话家常,送祝福,用真诚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心爱护,助力营造爱老、敬老和谐氛围。

“志愿者参与社区活动非常积极,打扫卫生、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大浪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义工的感染下,很多居民纷纷加入到志愿团队中,为建设干净、文明、和谐的社区而努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