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青春之名追梦 茜坑社区开展国际青年节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14 08: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淑贞 朱正英 魏月逢)青年作为新时代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力军,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近日,茜坑社区组织社区20名青年学生在茜坑老村带状公园开展了一场“以青春之名,去追梦”活动。

活动中大家以一首《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挥别七彩童年,用彩色卡纸写下青春致词,折成飞机扔向远方,放飞青春,种下希望。有的孩子感慨道,以前总觉得未来很遥远,但没想到一转眼便长大了。在这份献给青春的仪式感中,孩子们纷纷畅谈对未来的期望:“青年当志在四方,到祖国需要我的地方去”“我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好好念书,考上一所好大学,一点点脚踏实地地去实现人生理想”……活动最后大家齐声向青春宣誓,字字句句,诠释着身为青年不服输的奋斗力量。

社区活动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场献给青春的仪式感中,成为孩子们心中的一份纪念,也期望孩子们不畏青春,敢于追梦,无悔青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