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助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2020-08-13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文琛)8月12日,区政协围绕《关于建立龙华区行政执法联动信息平台的提案》开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监督性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参加活动。

当天,视察团先后前往硅谷动力清湖科技园和观湖街道执法队,现场视察了应急执法检查“1+N”模式开展情况和智慧城管综合执法系统运作方式,并随后召开了监督性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司法局负责人详细地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等分办单位作了补充汇报,并与参会政协委员与进行了协商讨论。提案人、区政协委员刘南筠为提案主办和分办单位的办理成效点赞,并建议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规范化工作。

针对提案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提案主办和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做了反馈。据了解,区司法局会同区委编办针对性制作了《执法体制改革专项调研问卷》,形成了龙华区街道执法体制改革调研报告,进一步理顺基层执法部门权责关系,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出台相关制度文件、开展“利剑”统一行动、加强执法人员能力培训、推行“1+N”执法模式、强化法制监督等方式,全面提高执法监管服务效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三化四有”标准强化队伍管理,全力推进智慧化执法平台建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作为龙华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牵头单位,有序接入市级平台,规范双随机监管流程,统筹开展全区“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对于在环境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从市场准入、行政许可等方面限制或禁止。

会上,杨东辉指出,行政执法作为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接触最为频繁的行政活动,其规范化程度与实施效果直接影响着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他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并支持龙华区行政执法工作,多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建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