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开展儿童议事会暨竞选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12 08: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业琪 李强沐)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服务,做好社区儿童议事会建设培育工作,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妇联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主题为“我家安全我做主”——社区儿童议事会暨竞选活动,从参加活动的10名小朋友中选出会长、副会长等3名议事会成员

据了解 ,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更加深入了解居家安全知识以及各种潜在的安全隐患,增强防范意识,在竞选活动的过程中,主持人通过PPT、互动问答让小议员学习用水用电、防火防盗等多方面的居家安全知识,并向小议员详细介绍了儿童议事会相关内容,随后小议员围绕主题“假如我是会长、副会长”,畅谈构想。结合参会小朋友往期的表现,现场投票评选出张睿睿、李璐舟、谢司懿3名小朋友作为儿童议事会成员。

活动最后,新澜社区妇联为现场10名小议员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反家庭暴力、居家安全等内容,共发出活动礼品10份。据悉,本次活动竞选出新澜社区儿童议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2名,活动更好地培养了小朋友们从小养成乐于助人的优良美德以及社会责任感,以促进他们的心理健康成长。接下来,他们将履行职责,以儿童代表的身份参与到新澜社区有关儿童事务中,为儿童群体发声,促进社区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