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志愿者身体力行助力创文

编辑:陶倩2020-08-12 08: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朱松磊)为助力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社工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助力创文 从我做起”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关注自家和区环境卫生,提升社区居民创文知晓率和支持率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相关培训,强调本次活动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主动去影响和感化身边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并叮嘱参加者的志愿者要注意自身文明行为和出行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两个部分:清扫路边垃圾和入商入户宣传。清扫路边垃圾环节由党群社工带领一部分志愿者在牛湖社区主干道启明街,沿街清理街边卫生死角和下水道进出水口,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呼吁更多的居民爱护社区环境,向社区居民传输“社区就是家,文明靠大家”的理念。入商入户宣传则由社区相关领导带领部分志愿者在牛湖老一村逐门逐户走访商铺,向商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普及创文内容,积极了解商铺负责人对“门前三包”的理解,并对需要整改的商铺及时提出要求。

活动结束后,义工积极分享活动感受,大家表示社区的居民都很积极配合并参与创文活动,同时也通过自己的观察发现一些不文明现象,并向社区居民提出了呼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