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环境长”到包点社区行走巡查市容卫生

编辑:陶倩2020-08-11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桔塘社区组织清理河岸杂草。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温静雯/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组织街道直属行政事业单位、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召开“福城街道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推进会”及“福城街道7月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分析会”,动员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

会上,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对街道目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作简要汇报。

福城街道办主要负责人表示,随着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的逐步完成,城中村垃圾分类配套硬件设施基本完善,现阶段需要持续加强垃圾分类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同时以9月1日正式实施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契机,各级各部门对照职责分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升市民对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认知,让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逐步成为市民的行为习惯。同时要多开展如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宣传体验式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让居民真正参与到垃圾分类的环节中来。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完成城中村撤并桶工作,通过在辖区各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两信一告知”等宣传手段,营造全民知晓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针对7月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分析情况,福城街道办主要负责人指出,虽然目前辖区基础设施较薄弱,先天条件不足,但街道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当前创建文明城市严峻形势,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发挥责任担当铆足干劲,举全街道之力打好市容环境卫生指数测评这场硬仗。同时要求,工作要抓重点,针对7月份失分严重的测评点,要进行全面整改,尤其做好分值权重大的测评点位整改工作,实行测评点包干制。各业务主管部门按分工落实测评“样本框”每日必巡查制度,并做好相关台账备查。加强垃圾转运站管站员业务培训,制作环卫测评“明白卡”,明确操作规程、点位责任等必备信息,保证管得住、管得好。街道各级同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管行业管环卫和人人都抓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市容环境面貌和指数测评成绩。

根据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指挥部工作部署,8月7日,福城街道组织开展第20次“环境清洁日”活动,街道领导班子严格履行“环境长”职责,分别到包点社区行走巡查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次活动近650人参加,共清理卫生死角896处、清理乱张贴475处、清理堆积杂物215处、清理垃圾约13.4吨,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丽洁净福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