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开展“你好·邻居”公益传播实践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11 08: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刘小金)为鼓励社区青少年参与社区事,从小培养志愿服务意识8月7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20名青少年义工开展“你好·邻居”公益传播实践活动,促进社区和谐,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青少年义工们主动敲开陌生邻居家的门,以“你好,邻居”一句简单的问候开始,开始认识身边的邻居,通过自主沟通交流募集到邻居家一勺充满温度的米,之后将汇聚的百家米熬煮成百家粥分享给社区居民品尝。当天,在社工的带领下,穿着红色小马甲的义工们听完活动规则介绍后,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领取本组所需物资,兴致勃勃地前往邻居家中募集大米,整个活动充分考验了小义工们的沟通和表达能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共分为三场进行,希望通过一勺米认识邻居并汇聚邻里爱,以公益挑战的方式锻炼青少年的挫折抵挡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同时增加邻里亲情,促进邻里和谐,共同营造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社区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