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部署动员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

编辑:陶倩2020-08-03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朱志强 李明燕)7月31日上午,民治街道在民治公园举行了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动员暨誓师大会,部署推动火灾高风险区域的各项整治工作,全面营造全民参与的整治氛围。

会上通报了民治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情况,明确了整治硬性指标及工作要求,消防执法与社区代表作发言。据悉,民治街道今年被深圳市列为火灾高风险区域,实行市挂牌督办,这是市委市政府交给街道的任务,也是全面提升街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消防安全基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的一个契机。

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压实责任,鼓足干劲抓落实。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抓,推动整治工作有效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将市整治验收任务指标分解细化,制订贯穿全年的整治计划;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查隐患、补短板、抓落实、促提高,确保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抓隐患整改。一方面要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各行业领域隐患,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坚持铁腕执法,最后要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分析把握消防安全工作的规律,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加强消防特防技防投入,进一步打磨部门、社区的工作联动机制,保障辖区长治久安。广泛发动,贴近群众抓全民参与。要求各单位要积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充分整合现有各支消防力量,强化义务消防队伍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技能培训,提升这些队伍的消防安全自查、基本火灾隐患自除、火场自救逃生等能力,形成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