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强化跨境货车司机健康管理力度

编辑:陶倩2020-08-03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记者获悉,为督促社区落实防控措施,加大对跨境司机排查管控力度,7月31日晚,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跨境货车司机居住相对集中的民新、民乐两个社区的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据了解,跨境货车运输对保障香港市民的日常供应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无法全面停止深港货运来往。但当前跨境货车司机由于排查管控力度不足,行踪管控难度大,健康管理力度弱,带来的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在增加。对此,调研组一行深入社区实地调研,详细听取了民新、民乐社区“三位一体”健康管理落实情况汇报,重点询问社区跨境司机近期工作、生活现状,仔细查阅社区提供的跨境司机信息统计信息,并实地查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现场状况。

通过深入考察,调研组发现跨境货车司机防控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社区对跨境司机排查管控还不够准确,陆续有新增情况;二是跨境货车司机行踪管控有困难,居住深圳的跨境司机留深过夜,存较大隐患;三是街道集中隔离酒店容量有限,不足以容纳全部此类跨境货车司机集中居住。

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要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掌握跨境货车司机信息,强化动态管理。继续加强对跨境司机的摸排,发现新增人员立即纳入社区管控,确保不漏一人;跨境司机在粤康码上每天如实申报信息,签订社区健康管理承诺书;对14天内往返深港两地且长期在深居住的跨境货车司机,要安排工作人员、物业、房东等做好跟进,及时掌握其每日行踪动态。要高度重视跨境货车司机排查,全力压降疫情反弹和传播风险,保障辖区人民生命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