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举办“携手同行 不忘初心”关爱退役军人座谈会

编辑:陶倩2020-07-31 08: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智浩 杨晓彤)为庆祝“八一”建军节,深入贯彻双拥优抚工作,加强军民团结,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委、库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携手同行、不忘初心”关爱退役军人座谈会,共同缅怀军旅岁月,向与会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与慰问。

座谈会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旭宏感谢社区退役军人“一马当先”,在抗击疫情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初心不改、军魂犹在的使命和担当。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参军时间、地点、兵种从60年代到90年代有各自的年代特色等话题进行交流,一圈发言下来,大家都感慨军队生活的影子至今都在,从观念到生活再到工作都有当兵时的印记。退役军人温淦标分享了98年参与江西九江抗洪的故事,他在抗洪经历了危险,也体会到了什么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谈及今年洪水灾害,他相信这场仗一定也会胜利。

杨玉坤和杨罗生两位老人是辖区内老兵,两位积极参与社区党建活动,杨玉坤老人的孙子来到现场参加座谈会,分享了爷爷在越南战争的故事,在场人为之动容。杨罗生老人一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主动协助政府拓宽龙华大道项目工作,舍弃个人利益,保障国家道路建设。

社区党委书记陈谈波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现场与大家共叙战友情,感谢库坑社区退役军人对社区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退役军人、党员群众,不断完善健全社区的管理和服务。同时,社区希望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社区服务与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