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3”职业技能竞赛开始报名

编辑:陶倩2020-07-30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黄淑娴)昨日,记者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今年龙华区将举办“1+3”职业技能竞赛,竞赛设置服装设计定制工、铣工、中式面点师、工业机器人竞赛四个项目,现服装设计定制工竞赛已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截至8月9日。

“1+3”职业技能竞赛,其中“1”为市级一类竞赛,即服装设计定制工竞赛,目前已启动报名工作;“3”为市级二类竞赛,包括铣工、中式面点师及工业机器人竞赛,报名工作也将于近期启动,更多资讯可登录深圳龙华政府在线网站或关注“龙华工匠”微信公众号了解。

本次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服装设计定制工竞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华区总工会、大浪时尚小镇党委协办,深圳市欧纺服装研究院、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承办。竞赛将根据参赛选手的成绩排名情况分别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龙华区技术能手”“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分别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一等奖:第1名20000元,第2名18000元,第3名15000元;二等奖:第4-9名10000元;三等奖:第10-18名6000元;优秀奖19-30名1000元。获得市级一类竞赛第1名的,可由所在单位及工会推荐,经市总工会审核符合条件的,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还可申请认定龙华区骨干技能人才(B类),享受30万元奖励补贴,并在住房、子女入学、家属(配偶、子女)推荐就业、参加培训等方面享受相关扶持。获得市级一类竞赛前6名或“深圳市技术能手”,可申报认定为龙华区C类优秀技能人才,享受一次性奖励补贴。

竞赛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选手登录组委会指定网站(http://www.szzx.org.cn/),进入“在线服务”→“竞赛报名”选择对应的项目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打印自动生成的报名表,并与其他报名资料一并递交或快递至报名点审核,审核结果于报名截止后一周内以短信或电话方式进行通知,参赛证于初赛报到时发放。

凡年满18周岁,在我市从事与服装定制工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可由单位推荐报名参赛,同一单位参赛人数不超过8人。已获得“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的选手不能重复报名参加相同职业(工种)、相同等级的竞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