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寻找教育达人”暨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收官

编辑:陶倩2020-07-29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20年年度教师接受表彰。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昨日上午,龙华区2020年“寻找教育达人”暨年度教师评选活动总决赛于龙华区实验学校举行。来自不同学段、教学岗位的10位“教育达人”闪亮登场,历经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陈妍、董凌云、吴朝朋三位教师以突出的表现征服现场评委,荣获龙华区年度教师称号。其中,陈妍将代表龙华区参加深圳市2020年年度教师评选。

本次评选自6月初龙华区2020年“寻找教育达人”评选活动启动之日起,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46位来自不同学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评选,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筛选及网络视频宣传、大众点赞,36名教师获得“龙华教育达人”提名奖,10名教师获得“龙华教育达人”称号,并晋级决赛。总决赛采取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位晋级决赛的老师通过达人秀VCR及现场答辩展示自己。感人的从教故事、精彩的问题答辩,诠释了达人们对教育的执着与追求。最后,专家评委综合10位选手的平时业绩及现场表现,评选出3位龙华区2020年年度教师。

“我从49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点金达人’称号,并通过现场答辩获得‘2020龙华区年度教师’的光荣称号。一路走来,学校、家长、朋友们始终相伴左右,为我鼓劲加油,激励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一步步克服畏难情绪,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站到了领奖台上。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行知小学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人文氛围,以及行知人积极向上、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董凌云在评选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年,先后出台多项人才政策,在全市率先实施“未来教育家”工程与名师工程,重点打造“5+”人才战略,通过内培、外引,逐步构建了老中青人才“金字塔”体系,只为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能力卓越、富有创新精神和具备国际化视野的未来教育家队伍。近几年,区教育局先后共引进高层次人才95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专家3人、正高级教师37人、省级名校长11人、特级教师46人、博士8人。本土培养出正高级教师8人、特级教师4人、市区级高层次人才30人。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1888人,占现有在编教师30.6%,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420人,占比75.2%。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