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聚焦

龙华区人大代表推动公共文体设施服务水平提升

编辑:陶倩2020-07-29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人大代表视察民治体育公园项目建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为提升公文体设施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各街道人大工委办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与2020年重点建议督办工作相关的视察调研,推动提升公共文体设施服务水平。

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人大代表先后对区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及科技馆项目,以及辖区内的文体规划用地进行了视察。在区“一院三馆”选址用地现场,代表们听取了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代表们建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周边山地要尽早规划建设,减少片区内项目此起彼伏的开工,减少扰民,片区项目的建设要统筹推进,加快落地。在视察调研了辖区内的文体规划用地目前的情况汇报后,代表们就文体规划用地提出了建议。

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民治辖区文体设施用地专项视察活动,先后察看简上体育综合体、民治体育公园。据悉,简上体育综合体已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完成90%的形象进度,并于2021年下半年初步投入使用。民治体育公园项目正在开展修改完善初步设计方案及概算,预计本年度完成施工图设计。

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人大代表先后到龙华文体中心、龙华文化艺术中心视察。据悉,龙华文体中心目前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约40%,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代表们建议,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让龙华辖区居民早日享用文体设施。随后,代表一行还听取了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咨询研究工作及检测工作。代表们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借鉴龙华会堂等文体项目的建设方案,尽快确定项目升级改造设计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升级改造文化艺术中心。

观澜街道大水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辖区文体服务设施建设及发展调研活动,实地考察观澜生态体育公园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及山水田园文化产业空间发展现状。代表们表示,相关部门要大力推动观澜文体服务设施建设和发展,不断激发文体创意、创新、创造活力。园区要科学创新对外宣传方式和途径,兴观澜文化,展观澜形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