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两所学校与东兰学校结对

编辑:陶倩2020-07-28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东兰深圳龙华小学党建室举行。

鹭湖外国语小学、和平实验小学分别向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捐赠教师、学生图书各一批。

日前,龙华区鹭湖外国语小学、和平实验小学共赴广西东兰深圳龙华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东兰深圳龙华小学党建室举行,签约仪式全程通过视频方式与龙华区教育局进行现场直播。出席活动的人员有东兰县人民政府领导、东兰县教育局领导、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鹭湖外国语小学班子、和平实验小学班子及东兰深圳龙华小学全体班子。

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管理水平及教学质量,龙华区教育局先后选派了五名优秀教师对该校进行对口帮扶,全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鹭湖外国语小学、和平实验小学成为东兰深圳龙华小学首批结对帮扶学校,开启了龙华教育“多帮一”的新局面。

据了解,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是由深圳市龙华区对口帮扶援建的一所完全制小学。学校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开设12个教学班,在校生600人,2020年秋季学期将开设24个教学班,届时在校生将达到1200人。学校目前也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如校园文化建设有待完善;教师队伍年轻化,素质有待提高;学生属于全留守儿童,综合素养亟待提高;学校的教研氛围不浓等。

会上,龙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龙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黄思亮主任表示,鹭湖外国语小学、和平实验小学是龙华区优质学校的杰出代表,希望两所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东兰深圳龙华小学走上快车道,实现从规范走向优质,成为品牌学校。

东兰深圳龙华小学陆规彪校长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他指出,学校虽办学时间短,但大力引进优秀教师,尤其在龙华区积极帮扶的政策关怀下,学校快速发展。他希望在两所学校的结对帮扶下,加快解决学校科组建设、教育教研等实际问题,争取早日将东兰深圳龙华小学创建为东西部教育帮扶的品牌学校。

鹭湖外国语小学王讲春校长介绍学校校园文化及办学管理经验。两校将积极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

和平实验小学苏干浩副校长代表学校介绍办学情况,特别是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与综合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希望在今后的帮扶活动中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龙华区鹭湖外国语小学、和平实验小学分别向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捐赠教师、学生图书各一批,价值一万余元,两地师生情谊将在小小方块字中流淌。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推进了龙华区积极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践行了龙华区积极教育理念。旨在龙华教育的大力支持下,龙华两所学校“多帮一”精准扶贫工作能尽快形成新局面,力争早日提升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教师的整体素质,加快学校的软硬件建设,全面促进学校的快速速发展,实现“1+1>2”的最大效应,共创两地教育的美好未来。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冼丽君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