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选出“儿童议事会”30名儿童代表

编辑:陶倩2020-07-28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伍国珍 陈姣)“深圳是一个工作节奏特别快的城市,爸爸妈妈经常加班,我希望在未来的社区里,有儿童作业站,有图书漂流站,有儿童点心站,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儿童社区就是我们温暖的家。”来自龙华街道松和小学7岁的郑秀妍小朋友说。

为推动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发展,搭建、开放儿童参与社区建设的议事渠道和平台,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开展“儿童议事会”儿童代表选拔活动,以“‘童’话城市,‘童’话未来”为主题举办演讲比赛。该活动作为社区儿童议事会组建的一个特色考核项目,7月份以来,松和社区党委和社区妇联精心策划,组织发动辖区儿童线上报名,吸引50余名6到12岁儿童参与。

当天活动现场,小选手们用3分钟的演讲时间表达了自己心中的儿童友好型社区模样,从儿童角度针对社区提出一些改进建议,诉说心中最真诚的声音。小选手们语言标准、表达流畅、思路清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儿童友好型社区的看法和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

据悉,该活动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出30名优秀儿童代表,组建松和社区儿童议事会。

下一步,社区儿童议事会将举办儿童代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儿童代表“社区行”等活动,鼓励儿童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环境建设等,在不断学习、探索、体验中培养儿童的领导能力和解决能力,锻炼表达和交际能力,用儿童的眼睛发现社区需求,探讨解决办法,作出行动方案,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和城区治理出谋划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