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强化学思用贯通 推进知信行合一

编辑:陶倩2020-07-28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70多岁的社区老党员王巧雲分享学习心得。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枭/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更好提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实效,强化学思用贯通、推进知信行合一,近日,在龙华区委组织部和民治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北站社区党委在“第一议题”学习中创新推出“三对标、三步学”学习法:即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及上级组织部门工作要求、对标先进典型,开展一读、二看、三讲。

当天的“第一议题”学习活动在赠书仪式中拉开序幕,龙华区委组织部、民治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向民治辖区老党员、老先进、老模范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整套书籍。随后进行的学习活动,北站社区党委按照“一读、二看、三讲”进行。一读:读原著原文,加强理论武装。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带着大家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对民生工作多懂、多思、多做,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二看:看先模事迹,激发榜样力量。现场集中观看了抗疫宣传片《堡垒》和专题节目《榜样4》,大家从中认识了下沉干部阮红梅、社区工作者黄三丽等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抗疫一线的坚守与担当。三讲:讲学习体会,探索落实举措。北站社区党委副书记郑阳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作为基层党组织,基层工作者,履行好职责,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王巧雲也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我已经70多岁了,余下的岁月,我要做好支部工作、带好党员,对得住自己、对得住初心。”

何新生表示,社区党员要坚持不忘初心、服务为民,认真思考怎样做才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让基层的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去、紧要关头能立得起来。社区虽小,但舞台够大,要增强社区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用实际行动为基层之治贡献社区力量。

当天,民治辖区老党员、老先进、老模范代表,龙华区各街道代表及民治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等约50人观摩了活动。观摩此次活动的社区书记及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要学习借鉴这样的学习形式,扎扎实实做好“第一议题”学习,让学习成果更好指导工作实践,强化知信行的统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