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就城中村治理向兄弟街道“取经”学习

编辑:陶倩2020-07-28 08: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郭立源7月24日下午,观澜街道相关领导带队,组织组织部、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维稳及综治办、基层治理办1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民治街道民乐村考察学习城中村治理等方面先进工作经验。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民乐村中心小广场、 党群服务V站、民乐村物业管理股份公司、民乐消防站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民治街道组织部及民乐股份合作公司党委负责人开展现场交流,听取民乐村城中村物业管理治理、旧村改造、新旧动能转换及社区建设等方面工作经验介绍,随后在民乐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座谈,就城中村比较关注的物业管理及股份合作公司党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真切地体会到观澜街道在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将充分学习借鉴兄弟街道的先进经验,逐步弥补短板差距,努力提升观澜街道在基层治理与基层服务等方面质量和水平。

据悉,考察活动结束后,观澜街道在大富社区召开了陂老村城中村治理试点提升工作推进会,要求社区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打造具有地域性特色的城中村改造范式,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中村改造长效机制,并就陂老村城中村治理试点提升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作了明确部署。大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圆满完成试点工作的阶段性任务,通过“六个提升”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城中村样板工程,抓住重点全力攻坚,把城中村建成安全美丽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