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举办心理援助培训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01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近日,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举办心理援助活动,邀请国际二级心理咨询师,为辖区各社区心理志愿者作心理援助培训,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心理服务行列,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活动中,大浪街道心理中心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文佩芬首先通过绘画投射技术,为社区心理志愿者进行心理健康测评。通过现场测评,可以检测到测试者近期情绪、困扰,并能了解测试者过去经历带给他的创伤,以及未来要注意的事情。测试的准确程度,让参与的志愿者们一个个竖起大拇指。

通过开场的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咨询师充分调动起了志愿者们的求知欲。随后,心理咨询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绘画投射测验的相关理论知识,并列举了30多个案例,让大家初步了解到如何用绘画投射技术给社区居民进行心理测评,如何筛选出有抑郁倾向等心理问题的人员。

“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需要心理援助的居民太多。但目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太少。希望全社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心理服务行列,帮助更多的人减少焦虑和极端情绪,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大浪街道心理中心负责人文佩芬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