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健康驿站:顾客途中温暖的家

编辑:卢东勃2020-06-24 13: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林俊 路颖)龙华区健康驿站于2020年6月15日启用,由于筹备时间短,住宿、配套等硬件条件相对不足,区健康驿站全体工作人员在启用过程中齐心协力、建言献策、全力配合,用完善的制度、真诚贴心的服务弥补了环境条件的不足,保证了区健康驿站的高效运转。

施女士今年53岁,患有慢性糜烂性胃炎多年,因为严重的胃溃疡不能吃米饭和生冷的食物。6月17日来到龙华区健康驿站住宿后称其居住房间小、行动不便,其身体出现胸闷腹胀、气促等症状。收到相关讯息后,健康驿站心理医生对其进行了面访,通过沟通得知施女士家庭经济困难,本人不愿意去医院就诊。另外,施女士不愿意让家人知道自身的实际情况,一直没有与家人进行过沟通,在6月19日因身体不适服食过救心丸。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区健康驿站立即为施女士免费升级更换了一间空间相对较大、通风条件良好、同时具备一定安全条件的房间。另外,经过调查了解确认施女士经济状况确实困难后,区健康驿站主动减免了施女士部分住房费用。通过提供一系列真诚贴心服务,施女士的身体和心理状况明显改善,心态也开朗起来。她主动和区健康驿站工作人员说喝了专配小米粥后肠胃疾病得到了很大改善,觉得住在健康驿站得到了悉心照顾,感受到了在家一样的温暖舒适,感谢龙华区健康驿站的关怀。

王女士今年50岁,患有精神病史,睡眠不好,8年前开始口服治疗精神病药物,现停药2个月。6月18日入住龙华区健康驿站后,由于更换睡眠环境,难以入睡,每晚服用安定片一粒帮助睡眠,情绪波动较大。龙华区健康驿站了解到其情况后,考虑到其情绪不稳定,区健康驿站派人连夜赶到其他医院取来安神药物帮助其稳定情绪,同时申请专家加急会诊。针对王女士的情况,区健康驿站每日派人进行面访,了解其心理状态和睡眠状态,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同时询问其生活需求,并根据其需求及时派送适合她的餐食,除一日三餐外还配送了牛奶和八宝粥。经过各方面努力,王女士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得到了明显改善。6月19日下午,区健康驿站工作人员对王女士进行了面访,并将一台智能蓝牙音响赠送给她,希望通过音乐舒缓其情绪。整个面访过程中王女士情绪稳定,收到音响后她非常高兴,感谢区健康驿站为其提供的多项服务措施。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