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认领私家车车主抗疫去世?去北京看病后确诊?这些都是假的

编辑:陈苏雅2020-06-24 08:3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北京市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暴发以来,你可能在朋友圈和网络上不止一次见过以下这些消息。但请注意,这些都是假的!

央视新闻2020年6月24日讯 北京市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暴发以来,你可能在朋友圈和网络上不止一次见过以下这些消息。但请注意,这些都是假的!

谣言:湖北孝感一私家车无人认领车主抗疫去世

@孝感网警:谣言!车主身体健康

近日,网传湖北孝感一公园内有辆私家车数月无人认领,因车主参加抗疫去世,家属会替其把车开走。

经孝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核查,于22日发文证实车主仍在世。涉及公司也在22日发布声明表示,该车是公司所属车辆,车主身体健康,网传纯属谣言。

谣言:顺丰一国际航班的进口货物检测到新冠病毒

顺丰集团:谣言!

6月22日,微博有人发文称,“顺丰航空20日下午四点钟,接到长沙海关的通报,19日21点23分抵达的O37182达卡至长沙航班全货机,货物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呈阳性。”

该爆料人还表示,顺丰公司已按照海关要求,对后续航班暂停货物运输,并对长沙站所有顺丰员工集中隔离进行核酸检测。此次事件属于湖南辖区首次在货物中检测到新冠病毒。

22日,顺丰航空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顺丰国际航班进口货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信息为不实消息,请勿轻信传播。”

谣言:带儿子去北京看病回家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安徽安庆市立医院:该留观人员已排除新冠肺炎

近日,安徽安庆本地微信群流传消息称,安庆市立医院确诊1例新冠肺炎患者,系带儿子去北京天坛医院看病回来后感染。

6月19日,安庆市立医院发布声明表示,该留观人员经安庆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抗体检查,结果均为阴性,已排除新冠肺炎。

安庆网警也进行了核实,证实此消息为谣言。

谣言:保定顺平林江商厦水产女老板被隔离

@保定网警:造谣者已被行拘

6月16日,河北保定顺平微信群传播一则“顺平林江商厦卖带鱼的老板被隔离”的消息,该信息在微信群大面积传播,造成了不良影响,扰乱了公共秩序。   

保定网警发现上述信息后,经查系谣言,造谣者为顺平县翟某某,男,56岁。6月18日,翟某某被顺平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

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