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赶紧扔!淘宝月销售43w+的拖鞋化学物质超标313倍!

编辑:施冰冰2020-06-24 08:32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6月23日,深圳消委会公布了2020年塑料拖鞋比较试验报告,针对消费者关注的化学安全性、使用性能、感官指标等问题,参照国家行业标准及欧盟标准对塑料拖鞋开展比较测试并进行分级评价。

消费提示

(一)味道刺鼻谨慎选

鞋类产品由于在生产阶段使用到胶黏剂及各类助剂等产生异味,购买时首先闻一下鞋子的味道,如果刺激性气味很严重时应小心购买,尽量选购一些无气味或气味较淡的拖鞋。

(二)防滑性能好不好,鞋底纹路是关键

除了材质外,鞋底的纹路也会影响防滑性能。没纹路的鞋底,是最容易打滑的鞋子。注重防滑的消费者可在选购时注意鞋底材质及纹路设计,观察是否有特殊纹路设计,是否鞋底有较多沟槽利于排水及增加与地面摩擦力。

此外,建议增加对家用拖鞋防滑系数的强制性要求,并划分防滑级别。建议企业在产品标签中明确标注拖鞋防滑级别,以便消费者在购买时能够合理的选择商品。

(三)尺码合适免绊倒,适合自己最重要

选择拖鞋以长度刚刚塞满足部为好,避免行走过程中因鞋过长被绊倒。建议不贪图便宜购买大一点或者偏小的断码鞋,安全最重要。

(四)勿让拖鞋“超期服役”,建议至少一年更换一次,最好半年换新。

来源|晶报APP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