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划龙舟汉服秀 龙华市民体验别样端午游戏

编辑:陶倩2020-06-24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浓情端午·传承文明”活动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 文/图)“哇,我看到有人在划龙舟啦。”6月23日,不少市民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1楼外场连廊尝试了VR体验划龙舟的乐趣,这是“浓情端午·传承文明”的其中一项活动内容。据悉,该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

现场设置了书画艺术展示区、端午文化体验区、诗词互动游戏区、汉服体验区和龙舟展示区等。有市民一大早便穿着漂亮的汉服前来打卡,既能拍美照,也借由端午节这个契机展示中国的汉服文化。还有一个游玩项目人气爆棚,那就是传统手作体验。当天主办方准备了包粽子、制作香囊和团扇的材料、工具。不少市民看到手作区的材料后,纷纷动起了手。一个个粽子、一个个香囊,除了有亲手制作的特殊意义外,也是端午节前的一份贴心礼物。

除了互动体验项目外,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表演者为现场市民带来了传统节目演出,如《离骚》《古韵悠长》《端午限定魔术表演》《大唐不倒翁》等,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以线上互动的形式开展《尽情放“粽”观澜河线上国际龙舟赛》游戏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