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所民办学校向紫金捐赠物资助学

编辑:陶倩2020-06-24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冼丽君)日前,一条“情系山区贫困学子助力紫金乡村教育”的横幅高挂在紫金县义容镇青溪中学学校门口,该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龙华区六一学校和牛栏前学校在这里开展捐赠助学活动,这也是龙华区民办学校首次为紫金县捐赠助学。

据了解,在龙华区教育局大力倡议下,六一学校和牛栏前学校积极响应,开展捐赠助学活动,向义容镇青溪中学捐赠了一批价值近20万元的办公设备和教学物资。龙华区民治街道教育协调办负责人,六一学校、牛栏前学校办学董事长及校领导,紫金县教育局、义容镇政府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介绍,此次捐赠助学活动中,六一学校捐赠600套校服、1台A3速印机、2台大尺寸投影仪、3台打印机;牛栏前学校赠送300套语文学科中考考点课外阅读读本以及多个篮球、排球、足球等物资,牛栏前学校党支部在义容镇特色农产品经济合作社购买了14400元的特色农产品,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龙华区民办学校向该县捐赠助学活动尚属首次,两所学校吹响了龙华区民办学校参与教育脱贫攻坚行动的冲锋号,必将化为一股“民为教育教育为民”的精神养分,滋养两地学子健康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