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袁虎林:加快有轨电车二期建设

编辑:陶倩2020-06-24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袁虎林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龙华区地处深圳市中北部,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良好,人文底蕴厚重,是全市乃至珠三角重要的产业集聚基地,华南地区高铁主枢纽,在珠三角地区转型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区域发展定位高、后劲足,但也存在城市整体建设质量不高、公共基础设施薄弱,公共配套设施老旧,道路拥堵,尤其是北部地区和现代城市发展要求差距较大,轨道交通覆盖率较低等城市发展问题。

区一届人大代表、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虎林,长期深耕轨道交通,是别人眼中的“交通专家”。作为区人大代表,他呼吁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综合交通体系,为龙华的交通改善按下“快捷键”。

经过充分调研,袁虎林提出《关于加快推进龙华区有轨电车二期建设的建议》。他建议,要进一步加快龙华轨道交通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龙华轨道交通骨干线网建设。而有轨电车具有投资少、见效快、环保低碳、人文美观等显著特点,结合龙华区有轨电车线网规划,建议加快推进龙华区有轨电车二期工程建设工作。深圳城市发展的经验表明,规划要适度超前,充分考虑到城市未来发展的需要,才能在下一轮发展中保持生命力,对此袁虎林表示,要重视有轨电车二期规划的前瞻性、整体性,整体规划应保证30年不落后。

袁虎林认为,有轨电车二期工程的实施将会连接南北两核心区的联络,缓解龙华区交通拥堵现状,切实提高市民出行效率,提升沿线土地利用价值,适应区域空间发展布局,提升龙华区形象。最终,有轨电车与地铁、公交布局合理、层次清晰、分工明确、关系紧密,既不相矛盾又能相互补充,可以有效促进在龙华区形成一个合理的、多层次的综合交通体系。

记者 徐蔚昕(受访者供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